close

攙扶著再也不吐了

1030404兒童節當日,清晨5-6起來上完化粧室,天涼涼地,躺下很快又睡著,7點多快近8點醒來,坐起,突感一陣眩暈即再度躺下,平躺後非常嚴重的天旋地轉,整屋都在轉。全身出冷汗,根本無法動彈,稍一動就噁心想吐。請歐陽倒了一杯水並加入一點大悲咒水給我,水喝完,突然全吐出來,吐得滿地都是,連小狗一身也都是嘔吐物,隨即到彰基就診。 

  

nEO_IMG_P1040360   

歐陽去停車我獨自先往門診處走,因找不到就診的門診處,剛好一位醫院收費小姐走來,見到我走路的樣子,又問她耳鼻喉科往那走?

就問我,你是不是很暈?隨即要帶我過去,並攙扶著我慢慢地走過去。

她問我:你有家人和你一起嗎?

我說:!但現在去停車。

走到一半,我指著前方趕來的歐陽,告訴她帶我的人來了,於是她要我給她健保卡以先去門診處報到刷卡,我告訴她我很痛苦,拜託她:能不能請護士小姐先讓我看門診,她讓歐陽攙扶著我,即快速地拿著我的健保卡去刷好報到後,又折回來找我,還給我健保卡並告訴我已經處理好了後就離開。

   我掛的診號是113,報到的時候才看到30多號,幸好那攙扶著我收費小姐已拜託護士小姐先讓我看診了,沒等多久,很快就叫到我了。一進入,醫生看到我就診斷出我是耳石異位所引起很嚴重地眩暈,要求我到診療室,馬上請了另一個醫師來為我先做檢杳。

  檢查過程很簡單,平躺後轉向左邊,再轉正中,轉轉再向右方,再坐起,僅此動作,就讓我無法忍受。我首先一轉就全身發熱出汗,還沒來得及脫外套就噁心,胃開始抽筋大力絞痛糾結在一團後就開始吐,吐完又開始發冷,又還沒保暖另一段嘔吐輪迴又開始,本來吐出開水,再來吐淡黃色,再來吐淡綠色,吐了約10多次,提了快4-5個嘔吐袋。

  檢查完後醫師看我吐成這樣,交待我先坐床上休息一陣子,較舒服後再來為我做矯正治療。

   在矯正治療過程中,幾乎都是天眩地轉,整間屋子都轉來轉去,非常痛苦,醫師交待我做矯正治療的過程,如能盡量忍耐,忍得過去治療效果會好很多,我一直忍耐一直忍耐,直到最後一個動作,醫師要我頭不動眼球看地上,此刻較不那麼痛苦,頭腦才一點點清楚,醫師雙手按著固定住我的頭,得以我安全的臉朝下,此刻我才開始憶念起佛,很快很快很小聲的念著阿彌陀佛,一直念一直念,很急很急,但此刻的佛號非常清楚,於是眼淚掉了下來,醫師一定能感覺到我一直很小聲很小聲在碎碎念,可能覺得我很痛苦,一直問我:還好吧!我一直比一個OK的手勢,繼續一直念一直念,直到他把我的頭抬起幫忙我坐起來,矯正治療始結束。

後來回家後,我的頭仍然不能轉,連晚上睡著了,都得平躺,稍為一動就天旋地轉到噁心快吐,非常難受,加以一夜平躺不能翻身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整個背都痛,這樣忍受了2-3天才稍為能小小翻身一個小小角度。在家10多天,什麼都沒有辦法做,頭只能平行視物,平行稍轉動還好,一低頭就又暈了,只能稍為小小活動,到第2週回診再次矯正治療才好一些,然頭還是不能自由轉動,睡覺一動仍是暈..這段日子,雖然痛苦但仍感謝有這樣的因緣休息,也有更深體悟如下:

一、攙扶:

  願生生世世,在他人所需攙扶處,即現前為其攙扶。

  過去從來沒有想過50多歲的我,竟然有一天是如此需要他人為我攙扶?收費小姐的這一攙扶,對我是多麼重要地幫我度到彼岸?

二、今生不論聽到什麼話,都不會說”噁心”更不會說”聽了會吐”,以清淨口業。

以前和一夥人常在聽到一些勁爆話題時愛跟著起哄,常會說:聽了真噁心或聽了會吐…從不覺得這2句是迼一個口業不清淨的因,在不知中自己種下口業不淨之業。感謝這次吐得這麼嚴重,明白了這句話再也不說了。

三、願生生世世能為他人服務,利人利己。

  天啊!坐著等待他人來為我們服務,是多麼折福啊!我那來的福德,得以讓人如此來服侍我?

  以前別人總叫我去幫他做什麼做什麼?我也總愛幫大眾圓滿。從沒覺得這是自己多大的福報啊!沒事時二哥農園總有一大堆工作做不完,種完全沒有農藥的菜和大眾結緣多好?做家事,跑來跑去多好?在家做手工皂別人可以洗到很好的皂多好?現在,動不了,手工皂的油拿不大起來,連出門也要別人載。心中疑惑著:竟然還有人無明到,自己不動,視他人為己的服務為好命?

   能健健康康,很有力氣地跑來跑去為別人服務,多麼大的福報啊!感謝這樣的因緣讓我生病,感謝這樣的覺悟,使這個身體的不適在未來的人生更有意義,也祈求諸佛加持,願我早日康復,很有力氣健康地跑來跑去為別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awz84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