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心得報告103年4月第2週(1030416)

   在民國80幾年,有一段時間師父不在,交待我有空要去清理一下大殿,有時師父會回來,就會為我開示,當時每次一聽完開示,就深覺念佛的重要,發願回家後要開始”念佛”,常常發願,總沒有實踐。

 下圖為茄子的花朵

nEO_IMG_P1060059  

  當時甚至在參加超度法會,要為亡者念佛3萬聲的佛號,都沒有辦法完成。最後都是拿錢請母親幫我念佛才完成的,母親總童叟無欺地念完我所要念的佛號,還對我特別優待,原本講好要念3萬的佛號,她都說多幫我念了一些,算是收費有算我便宜些,想到這裡,還真證驗母親是生我來報恩的。

 

  那3個月大約至可以見到師父2 次”要定課,要念佛”這6個字是每次師父為我的必開藥方。慢慢地師父每次開示”要定課,要念佛”開始起了作用。

    民國89年六月調單位,為了環保,不想開車污染環境、排放廢氣,所以坐公共汽車上班,在等車坐車上要花很多時間,就慢慢養成了念佛習慣。91年左右大姐邀請我參加慈恩會館的”諸上善人聚會一處”每日要完成自己發願的佛號定課,從此就熱鬧好玩了,每天一定要念完固定的佛號,否則佛菩薩就會輕輕地來提醒你一下,讓你故意要不念都不可能,每日依定課念佛很快就變成習慣

剛開始每天念完2千佛號,後來變3千,到97年寶蘭癌轉移,開始增為7千佛號,至今10多年,就這句阿彌陀佛佛號,如今念來就實在太有感覺了(如後”再也不吐了”等後附文)。

  102年年底師父精舍的佛像入殿,大眾隨喜誦持金剛經的功課完成,於103年2月開始每2日誦一部無量壽經,至今仍常處於趕課狀態,和以前開始念佛即幾乎不趕課有些不同。一種良好習氣的養成,與斷除惡習氣,均要很長一段時間,誦無量壽經目前對我而言,只當成看一部喜歡的小說或故事書,慢慢地去看,或是去做一件早晚都要去完成的事。

   因為我認定這裡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我將慢慢去看看這地方長什麼樣子,去習慣並熟悉它。誦無量壽經對我而言總比看電視逛街閒談好太多,所以我選擇這樣去誦。

   當初開始念佛,和現在誦無量壽經是一樣”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的”。因為我慢行於念佛的路已一段時了,所以我很清楚現在我誦無量壽經會和當初我開始依日課念佛一樣的情形,我也更清楚將來有一天我誦無量壽經就一定會像現在的念佛一樣,所以我會一直念下去直至到彼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awz84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