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年來第一次當了班長

   退休後開始和哥哥姐姐種菜,在田裡常和姐姐們一起拔草一起聊天,常談到"班長"這事。寶蓮從小,事事就精明,從國小念書就一路當班長,種菜時和姐姐們談天,我總愛自我嘲笑,一生都沒有當過班長,都已50多歲了,要有什麼因緣來當班長?

36243

  福山寺社區大學這學期的禪悅人生1040309開課,提早從田裡回來洗澡準備去福山寺上課,在洗澡時動了一個念頭:每次共修或是參加寺院活動,總是來去匆忙,很少為大眾服務,如果這學期有機會也當當班長,與趁此能與大眾結緣,加上自己一生從沒當過班長,有機會為大眾服務也是很好....就是動了這個念頭,成就了50年多來第一次當了班長的因緣。

   洗好澡提早到教室,時間還早,已有幾個上學期禪修班的同學也到了,她們在談論著這學期要請誰當班長的事宜,因為自己一直都來去匆忙,與大家很不熟,所以一向都很少參與談話。

    大家請上學期的班長繼續為我們服務,但她說:我這學期....所以要換別人服務...又聽到其他同學也都婉拒,突然大家的目光轉向我,她們同聲說:請寶惠幫忙....我只笑笑沒有答應也沒有婉拒地說:都好,再看看情形怎樣都好。

    上課了,老師滿欣法師來了,第一件事就是選班長,要送班長的資料名單到辦公室,沒有人其他人願意做,提名了我之後,當然就是我了。

    因是第一堂課,老師給大家各1-2分鐘自我介紹,要談到1姓名2.為何來上這個課的動機與期待。

    滿欣法師來自本山禪淨法堂的老師,班上慕她名來的學生很多。很多人自我介紹都直接說是慕名而來學習的。

    我身為班長,當然第一個介紹:我站起來就說:我的名字是:環保會,就是很會做環保,什麼都不會,只有環境保護的環保很會,所以才叫黃寶惠。講完全班笑成一團,接著我又說:我真的很感謝大家有這個機會選我當班長,求學過程我一直不會念書,所以都沒有機會當班長,今天是我50多年來第一次當班長,真的很感謝大家可以讓我當班長。講完全班笑得更大聲了。

   我知道班長由我來當了,大家心上都可放下了一個石頭,我也樂於為大眾服務。因緣就是這樣,就這樣自我介紹講給大家高興一點,自己也快樂一點,不然要怎樣?還要一直在那兒:我不行啦!我沒空啦!換別人啦!找不到人當,到最後都還是同樣的那幾個人一直在為大眾服務,自己總也要為別人服務種一下福田,當選了班長,去承擔就是了。

   至於能不能當好?盡力就好了。總是要有人去承擔。

15964.jpg

15965.jpg

36242.jpg

 

20160610  加註:

IMG_20160427_111257[1].jpg

為了下課能順利寫好上課記錄並將上課資料上傳賴給班上同參,常要更加專注上課,才能在下課時寫得出來,亦不能任意缺課,因此才能更加督促自己精進。

世上事物,何為得?何為失?

 

10707加註

觀心如瀑流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awz84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