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2中午約一時在回同事的電子郵件,電話響起,接到電話,像老大的聲音叫著:媽媽:我是..(他很正確地說出我老大的姓名。

 

我說:老嬰啊!(我常這樣叫大兒子)

 

接著又急著聽到兒子的哭聲:我出事了,頭部受傷,被打了,他們載我到這裡不知是那裡,他們一堆人打我…

 

我在這方一直提醒孩子,你在那裡?你先念念阿彌陀佛..先不要怕,來!

 

....

 

孩子又說:媽媽:他們要和你談..

 

接著就黑道大哥來和我談了…

 

你看到這裡一定覺得:老梗了怎麼還會被騙?

 

nEO_IMG_P1050963   

 

 

 

 

因為:

 

1.聲音實在太像我的孩子了

 

2.真的是急了,又聽到孩子一邊哭一邊叫媽媽的聲音。

 

   大概從一點開始談判,至少有談到快20分,我先生午覺醒來,打電話找到我小孩確認平安後,我還一直和對方在談,因為我想利用我和對方談話的連線中,先生去報案,看能不能查到對方電話發話處,逮捕到詐騙集團,以免他人再次受騙。

 

結果2 位警察很快就到我們家,當時我還在和對方談判,警察叫我掛斷,告訴我對方是大陸發話的,沒辦法查。

 

   其實我還驚魂未定,在和對方談判中我完全沒想到去確認我孩子在那裡?因為他講的事情太逼真了…那種母子連心,對孩子深切情感的執著很容易讓自己相信那情境。

 

   員警離開後,我洗了澡,換了乾淨的衣物,到寺院大殿禮佛,我向師父稍為提了一下事件,眼淚就掉了下來。

 

   我們的一生在於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趨向良善。我禮佛一拜跪在拜墊時,想到經典教導我們的3種布施:法布施、財布施和無畏施。為人說法,把值得使他人更好的資訊,知識傳達他人為法布施;公益錢財的布施,以財物以幫助他人,這是最簡單最容易做的;無畏施:是具很大功德的,因為幫助他人遠離恐懼與害怕,使人能獲得安樂。

 

  

想到這些人所造做的都是使人陷於非常害怕,施予他人非常恐懼與害怕之中。也想到前陣子幫忙地主和二哥賣高麗,為了明白自己種的高麗是安全的,明明就很安全的蔬菜,為了讓自己放心,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還在出售前特做了農藥殘留與硝酸鹽測試,想到他

 

們的良善,相對詐騙集團在電話中使人驚恐的言語心中更加難受。

  他們罵我:你的孩子朋友向地下錢莊借錢他當保證人你怎麼不知道?在大殿我想到,難道你的母親知道你正從事如此行業?此刻正在傷害一個良善的母親嗎?如果你的媽媽知道你是在做這樣的事,她生你、餵你吃奶長大,她的心比我更難過千千萬萬倍,於是我眼淚更加流下。

 

禮佛再拜對著諸佛菩薩祈求,求你為他們加持,願他們早得智慧,知道這樣做將來的苦將有多麼地深..求你讓他們早得越苦海,能儘速明白,使人陷於恐懼與害怕,自己也將永無遠離恐懼與害怕….. 我願為他們念佛回向…願以此念佛與詐騙集團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awz84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