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學生(文)請我幫她做母奶皂,皂款以她小孩子之名供養普源精舍,事隔五年今年再次請我幫忙,十月疫情鬆緩開始,一直非常忙碌,

皂做好之後,母奶皂外加了幾個我自己做大人洗的皂一起拿給文,心想,這麼多皂一定洗很久,隨口問:你自己有洗嗎?

得到的答案竟然是:都是我的小孩子在洗,我捨不得洗,並摸著小孩的臉對我說:你看看,皮膚好細膩...

我再問:你都沒有洗?都給小孩洗?

她答:是的。

文還留五個五年前我做的母奶皂要送給我看看,我也捨不得拿,只帶回一個想試試,五年前的皂打的真的好。

五年的母奶老皂真的溫潤,但我的心情很捨不得,於是給你你這些皂,心想:天底下的父母都是將最好的給予子女,而子女呢?

175339.jpg

175338.jpg

175337.jpg

20211102_101009.jpg

image

我們這一代的,在以前小時候,經歷較為不如現在的富庶,所以惜福勤勞...累積了我們下半生的福報。

而我們的子女,我們造就他們吃好,用好,睡好..做少...沒有機會讓他們吃苦,無法對抗外在困境,無處種福田,福報享盡..將來福報何來?

我們侍候他們讓他們無能,到底我們是愛他們還是害他們?

因為這樣,我多做了一些皂要與你分享,配方如上圖,我也將這些皂送給了我的高齡學生並要求他們繳回拆開手工皂的包裝紙,因為他們如果知''道皂這麼貴這麼好,一定又捨不得洗要留給他們的子女洗,後來可能留到要丟垃圾,,,

可能有人己經陸續拿到皂了,還有很多人沒有拿到這個皂,如果你願意與我分享這皂,

希望

1要拿油霜時可以一起拿,但請你要提醒我,而且我沒空幫你包裝,可能是裸皂。

2如果你有做皂,也願意與同學分享也可以拿給我,可以一起跟油霜送給沒有打皂的同學

3不管你有沒有要拿油霜都歡迎你來拿皂

4如你沒有空來拿,你很想要皂,請你再跟我講。

以上希望你不要客氣,我不知你是要或不要,我不會一再問你,要就在賴留言。

希望你拿到皂會很高興,不要捨不得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awz84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