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襪子

讀國小時,跟同學常常都是光著腳走路去學校,男學生、女學生都不例外。現在想起光著腳去學校,走在河岸邊,要走漫長一段路,到底是己經忘了冬天裡的寒冷,是冬天有穿鞋,只有在夏天光腳?早己無法記憶。

記憶中小時候的襪子只有白色。在什麼時候有了多彩的顏色亦不可考。

讀國小時,三姐與我年紀相差不少,她讀彰商,要搭車去彰化上學,所以不能跟我們一樣找不到襪子就光腳。她常常一趕時間就穿到我們的襪子,以前的紡織不如當今,襪子彈性較差,國小低年級的我,被讀高中的姐姐,硬穿過的襪子,大我小襪子的後腳跟,難以復原。雖經清洗,要再穿上原來自己穿的襪子,總顯太大而不合腳。有時要上學了找不到襪子,姐妹吵鬧著….常為襪子事吵鬧著,襪子鬧事雖己過半百仍記憶深刻。

田中東肯公司贈送了一大箱NG襪子及線材,原想除了可以拿回學校給大家教學生縫製襪子娃娃,免費提供給大家使用之外,線材則留下自己可做抱內裡襪子也想來試試當裁羅紋布使用。

收到襪子及線材時發現比原本想像的多很多,是將NG襪子研究,看看能否修理後重新使用,於是將未縫合部份重新縫合,

289147.jpg

 

289145.jpg

發現稍處理其實是可以再使用的,於是自己留了幾雙,預計拿給大樓管理員草莓園耕種時可以穿在雨靴裡,也拿給阿興,..感謝這些不使用農藥愛護土地的種植,拿給大家時跟大家說:這是NG襪子,免費的,相信都不會捨不得沾滿泥土

289146.jpg

與歐陽至竹山東海大學同學會相聚時帶了一大袋己修補車好的高統襪子,未知'這些老男人是否用得到,特別聲明是NG襪子,請大家不介意者可自行取用,每個人都笑呵呵地拿著我送給大家的NG襪子

我跟Mary說:老宇阿回美國下雪可穿, 跟麗月說山上砍筍子工作可穿,...大家多麼歡喜地接受著NG襪子

289144.jpg

剛好遇到三姐,談及小時候常為襪子吵架的事,姐姐說:她己無記憶。

找了相片縫製襪子娃娃資料,多數需用到較多純白色,問了必綺宏昌老師,:這學期尚未計畫此項教學課程, 宏昌說:手拙,不知怎麼做,於是交待大興同事:如果想要教縫製襪子娃娃再載過去給大家。

289139.jpg

於是想到更好的用處,縫製有拉鏈,內裡塞襪子的抱 ,送給學校輔導室及衛生中心,

289142.jpg

當小朋友生病在醫務室時,無事可做時,可以打開抱,拉出內裡塞滿各式不同樣式的襪子。護理師如遇忙不過來,可以此愉樂並安住學童。289140.jpg

289141.jpg

289143.jpg

感謝大方致贈給我襪子的田中東肯公司,也感謝很多老師接受這些襪子,讓我與姐姐重新整理生命中的那些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awz84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