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的母親節更是佛誔日在這麼特別日子.以另類心境回憶過去,也感謝母親對我從小的不同訓練...

感謝母親從小對我艱辛的訓練,從小讓我吃盡苦頭,所以造就我不拔的毅力。從小我未曾有怨,因為兄姐不曾怨父母,所以我以為生命原該如此。

感謝母親總讓我沒吃飽,沒吃好,穿7個兄姐不能穿的衣物,煮的食物常是不好吃的,所以我學會,能吃飽有衣穿是要對父母多麼心存感激的。

感'謝母親超差的廚藝,更感謝從小每天只有地瓜稀飯拌醬瓜與蘿蔔乾的難以下嚥,所以造就我很少遇到難吃的食物,顯少丟棄可以食用之食物,更學會回到家,遇有不喜歡的食物唯有二途1有氣魄:讓它餓2學著吃。因為一粥一飯,當思來處是多麼不易。

感謝母親總在母親節、中秋、過年前必審核每個女兒該包的紅包,絶對讓你跑不掉,所以我才稍微有機會能以些許的金錢回報母恩。

感謝母親非常重男輕女,總愛對我提及哥哥要繳什麼費用,那裡不夠錢,因為她知道我必定會奉上手,因此我才得有機會廣植福田,報父母恩,在未來人生的路能衣食無缺。

感謝父母從未為我們在過年買過新衣新褲,所以對每件衣物我總珍惜如寶,很少折福,造就了我今生:華麗衣物不曾增添我的苦惱。

                                                                                                             攝於線西蛤蜊兵營

P1140213.JPG

           

更感謝讀國小一年級的新生入學那段時光,我很久很久都沒有書包,用姐姐家政課一個鈎針鈎的提帶裝書去上學,老師一再交待要背書包後,經過很久,總算有一個要多麼感謝的:上了金,舖銀的新書包,所以我很早就學會天底下沒有什麼是父母該給我的,我也學會了:那個書包不是理所當然。

這個"感謝"的書包未曾消失在我的心中,生命中一直背著書,滋潤更豐富了我往後的生命。

感謝父母給我那麼多手足,讓我從小知道凡事爭不過他們,除非順從,所以我學會要努力...

                                                                                                          

 

更感謝因為我曾經專業護理,所以母親看病相關一定先經我,才有機會回報.....

感謝自己在19歲清水衛生所的實習,第一次背著家庭訪視包,竟利用訪視邀同學從清水騎機車回到線西再回清水,訪視包有著各式檢測,因為母親糖尿病,我永遠一不會忘記母親看到我的那個眼神。

感謝自己有生之年從未有心仵逆她。

感謝這一切的吃盡苦頭....所以成就我變成一個....

....變成一個........人      

具備  人   該有的樣貌

原來母親曾是最成功的教育家

 

祈求上天也祝福你的母親......身心安樂

 

..108母親節另類的祝福..

213508.jpg

213507.jpg

213509.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QdWDy6HaA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awz84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