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902_副本1.jpg      

                                                                                     10703攝於福山寺                                                                                                                                                                                                                                        

 還在學校上班時,學校的家長會,公所、縣府、教育會、等等單位贈送的物品,部份是要自己繳會費的贈品,一大堆全新禮品都沒有處,,一直堆放倉庫  1010801退休後慢慢整理出一部份放車上後行李,回到老家見見幾十年未見的鄰居素蘭等人當拌手禮送給大家,適逢堂姐寶嬌也住附近,見我在素蘭家即過來邀請我過去坐坐。

        大家拿到禮品都很高興,  堂姐選好她要的物品,我就隨她去家裡走走 , 當時天氣很熱,我跟寶嬌坐下沒談幾句。她很客氣要招待我,就說:我去舀一碗米苔目給你吃。   

我說:不用麻煩,我們坐一下就好,很久沒跟你見見談談,你不用忙。

嬌說: 你吃一碗米苔目

:我不要吃米苔目

: 你吃一碗米苔目,米苔目很好吃

:我不要吃米苔目,你不用忙

: 你吃一碗米苔目,米苔目很好吃,你怎麼不吃呢?

:我不要吃米苔目,因為從小我就很怕米苔目,我不敢吃。

: 你吃一碗看看,米苔目很好吃,你吃看看,你怎不敢吃。(於是她走進去要準備)

我只好實話實說:我不要吃米苔目,你拿出來我也不會吃,因為….從小我很怕…米苔目很像…厠所那種蟲…你不用忙,我真的不敢吃…。

然而她還是拿到我的面前一直叫我吃,一直叫我吃…..

 

最後終究我是沒有吃那碗米苔目(內心有點不是很高興)

(重要的才要開始)

 

回來後我跟好友貞談到此事,我上面重述一次,:我堂姐有夠固執,跟她講了四、五次她硬拿出來給我吃,我從小就怕米苔目。

貞很快地回我一句:你比她更固執。

.這句話只點醒我一半,我還跟她辯:可是我就敢吃米苔目,

貞更送上致命一刀回我:你吃了會死嗎?

 

……你看?誰嚴重還不自知?

還好有人點醒我。如今五年了,要多感謝這碗米苔目?要多麼有一個貴人如此提醒我。

106年大樓綠化案要整理零亂的花園,廠商可能要用到農藥之事,一堆人在爭執農藥不農藥, 麗仁、周兄、世芬..找我.:看我種無農藥的蔬果,請我公正裁定。

大家很客氣地對我說:老師:老師,請你來幫忙處理….

我不知要如何對大家說明,可是我們很難跳開自己的想法, 別人也很難依照我們的意見, 而苦惱就在這跳不開之中生起,彼此很不愉快。

很多事情我們真的很盡力,可是不能盡如人意,在與人相處,婚姻,在養育子女,在工作上,甚至對待自己的身體...…可是我們真的很用心,但能如我們的意嗎?

這次麗仁、周兄、世芬..不也如此,用心付出?而後果呢?

我們遇困境如去”安住”這顆心?才是這次最重要的課題而非要不要農藥。  我很感謝在大樓有你們的陪伴,你們是我’的資糧,僅此   希望對此事有一個不同的看法。

    10703攝於福山寺 

P1110907.JPG

P1110922.JPG

P1110923.JPG

大葉大學

P11108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awz84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